催眠减肥

一句话形容不了我

关于网络小说

就是前几天在百度上看到一个人发的“为什么家长大多数都不让孩子看网络小说”

(因为那个人不让转,我就用自己的话说他发的)


大概意思就是以下几点原因

1.网络小说错别字比较多,容易误导孩子

2.网站不干净,不利于身心健康

3.故事没有营养,没有可学习的价值

4.使孩子迷上电子产品

……


那个人用一本小说举的例子

/“拌了一下”(原文)应该是“绊了一下”

/“闭关,关了一段时间,出关了”(原文),他觉得“闭关”中“闭”是动词,“关”是名词,那么后文应该是“闭了一段时间”

/……

然后他发表了自己的观点

/网络小说开车嫖娼犯罪什么什么的文都有,扭曲孩子心里和身体

/应该让孩子多读名著,怀热爱之心,感文化之精髓,体会书本之魅力

/……

(我就总结这么多了,主要是那个人说话说的颠三倒四的,一个点能重复好几遍,有的我也看不懂)

综上:就是不应该让孩子看网络小说,没有理由


对此我对这个话题的看法

关于网络小说:

作为一个未成年人,我们看也就看看情节,不会咬文嚼字,现在中国人说汉字也不会在意语法语态的问题,知道意思就行。

关于上文说到的原因:

第一点:网络小说错别字多

我也写文,错别字大多数都是输入法的问题,有的时候点错了也不会发现。现在的名著上或课本上或报纸上也会存在错别字,而且有的外国文章翻译过来的时候原文几乎都被改动了。

第二点:网站不干净

这个必然会存在,但是现在孩子大多数都早熟。性教育在我国也慢慢变得非常重要。而且我们看小说也不是就去看看某文的某章的某段,有的时候这里的情节也可以推动下文发展。小孩也不可能去模仿文章,如果模仿了也是家长的问题。不要把所有问题都指向网络。

第三点:小说空洞没有灵魂

因人而异,一万个人眼中有一万个哈姆雷特,同一篇文章,有的人感觉学到了,有的人感觉看跟没看一样。营养不等同于可学习的价值,我本人看了三遍《红楼梦》,照样没看懂。我也不能说 “若是果有了奇句,连平仄虚实不对都使得的 ”。一个人看了很多名著和一个人内涵丰富修养极好不是一个事情。

第四点:对电子产品入迷

二十一世纪,电子产品已经被广泛应用。不仅仅只有网络小说,电竞游戏也能让人误入歧途。很多人说未成年人爱玩手机,对眼睛不好。手机是一个多功能的工具,不是让人堕落颓废的深渊。


评论

热度(5)